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什么时候买最划算?

保险什么时候买最划算?

2020-10-04 分享到:

如何给孩子做保障规划,谁都希望能把最好的都给到宝宝。作为过来人,深有感触,也非常认同。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,什么时候给孩子或自己买保险最划算?

这不光是针对孩子买保险的问题,更是很多成年人配置保险时想问的问题。

根据其他人的意见可以得出以下三点:

1、年龄越小,年交保费和总保费越低,年龄越大年交保费和总保费越高;

2、年龄越小保障期间越长,年龄越大保障期间越短;如果刚出生就开始配置,保的是一辈子(90年),总费用才几万块钱,从40岁开始买保的是半辈子(少保了40年),总费用要高3倍多;

3、还有一点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,就是产品的定价(保费)和现行利率的关系是成反比的,意思是利率越高,产品定价越低,反之则是利率越高。

关心经济走势情况的朋友肯定清楚,随着国家GDP增速放缓,利率是持续下降的趋势。参照欧美和日本等国的情况,经济越发达、老龄化越严重,利率会整体下降,现在欧洲和日本等国都进入了0利率,甚至是负利率时代。这也是我国经济形势不可逆的情况。

所以,保险越早买越划算。被保险人的岁数越小,保费就越便宜,不光是便宜,而且保的时间还长;再就是利率会长期下降,未来会走向趋于0利率,保险产品的价格就会越来越贵,现在的产品你以后可能再也买不到了。

可能还会有人觉得晚买合适,假设还以重疾为例,40岁的总保费是28万多,比20岁的总保费相比高了一倍,但40岁罹患重疾的发生率比20岁的小伙子高了可不止1倍,有可能是10倍,从这个角度讲,晚买“更划算”,但前提是身体必须健康。40岁真是健康的一道坎,自己深有感触,年轻时欠下的“透支债”都会还给你。

保险什么时候买最划算?

还有人可能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买保险不划算了,就拒绝给自己买保险,而是去给孩子买很多保险。这其实是大错特错,正因为你年龄大和交的保费多,你才更应该买,那是因为你的风险比别人大。

虽然从经济角度来讲,给孩子买保险是最划算的,但是最需要保障的是这个家庭的经济支柱,他是这个家里最主要的收入来源,如果他出了风险,就是家庭的最大风险。家庭支柱随着年龄的增长,本身的风险也在增大,所以,他才是最需要买保险的。而孩子是退而求其次,晚一点买也是可以的。当然了,如果一起买是最好的,相互隔离风险。

这时候还有另外一个问题,健康险是申请制,保险公司只对身体健康的人敞开大门,年龄大的人就算愿意付出更高的保费,保险公司也不一定愿意承保。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,身体也会越来越差,尤其是一些有过就医记录的或住院记录的人,身体情况会比一般人差一些,这个时候,保险公司对于身体的要求也会越来越严格。

可能有些人在投保过程中,体检不合格,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保,那就只能想其他办法来解决保障问题了;还有人的体检虽然也不合格,但还没严重到一定地步,保险公司会给到加费的结论,一般会加20-40%的费用,往往这时候很多人会放弃,奉劝一句,千万别这么做,保险公司给咱加费承保,说明咱们的风险比别人高,既然你都知道咱比别人风险高了,为什么还要放弃保险呢,如果再拖一拖,想加费都买不到保险了。

所以,当你下定决心要配置保障的时候,尽早做就好,趁着你身体还健康,还能申请通过承保,既能省钱又有能享有更长的保障期间,何乐而不为呢。很多人都有拖延症,一拖就是一年半载的也没实质意义,反而会给风险留有余地。如果是因为不清楚自己需要怎么配置保障或分不清哪些是好产品,专业的事就交给专业的人,让我来帮你解决。

最后,不管大家早买还是晚买,买了也希望都用不到“她”,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,永远富足。“她”只是我们的一种生活安排,“她”虽然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,但可以防止我们的生活被改变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苗一楠

北京市 丰台  中国人保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雇主险投保

这个客户是沃保推送过来的,第一时间去电话沟通,雇主险一般都是想要最低方案,我就帮忙找了各家符合需求产品对比,客户也来回该方...

签单 7100.0000 2024-04-15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

3210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0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