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重疾险和防癌险有什么区别?防癌险详细解读

重疾险和防癌险有什么区别?防癌险详细解读

2020-04-27 分享到:

主要内容:

防癌险的定义和定位;

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;

哪些人适合买防癌险;

01

防癌险

防癌险,严格点应该叫恶性肿瘤疾病保险。因为恶性肿瘤我们俗称癌症,所以才有了防癌险这个称呼。

防癌险顾名思义主要保障癌症(恶性肿瘤),有些产品还可附加轻度恶性肿瘤保障,即原位癌。

防癌险有什么意义呢?

在重大疾病理赔中,癌症的理赔率高达60%-70%,有时候甚至高达80%(因为癌症种类也很多啊),所以,单纯的防癌险已经能覆盖非常大的疾病风险,可以成为单独的险种。

02

防癌险VS重疾险

重疾险和防癌险有什么区别?防癌险详细解读

确诊给付

防癌险和重疾险都是“确诊给付”的类型。

保障范围

防癌险只保恶性肿瘤;重疾险保恶性肿瘤,还保脑中风后遗症、急性心肌梗塞、冠状动脉搭桥术、重大器官移植术、终末期肾病等高发重疾,还可以保几十上百种非高发重疾病种。

保险费率

防癌险由于责任缩减,所以保费相对重疾险要低,尤其对于大人来说,两个险种的保费差距非常大。

举例:昆仑康爱保防癌险,30岁男性,50万保额,30年交,保费为3440元;昆仑健康保2.0重疾险,同样条件下,保费为5198元。(责任还有差别,举例仅供参考)

核保尺度

防癌险的核保一般都比重疾险宽松,比如“三高”人群买重疾险是很难的,但可以直接购买防癌险。

03

哪些人适合买防癌险

防癌险毕竟保障责任有限,但费率和核保优势又比较突出,所以,一般比较适合以下人群购买:

◎因为健康问题买不到重疾险,或不甘心买重疾险被除外责任、加费承保的人群,尤其“三高”类人群,防癌险是非常好的替代方案。

◎因年龄偏大、重疾险保费太高的人群,防癌险也是一个好选择。

◎已经有了主力重疾险,想再增加防癌方面的保额。

除了以上人群,能买重疾险还是买重疾险吧。

04

补充

市面上还有一种防癌医疗险,与防癌险类似,也是只保癌症,核保较为宽松。因为健康问题买不到普通医疗险的时候,也可以作为替代产品。

这里也顺便说下“癌症二次赔付”责任,目前很多重疾险含有癌症二次赔付,意思是第一次癌症理赔,间隔期之后如果再次患癌症,那么就可以赔第二次,甚至第三次。这与重疾险的多次赔付是两码事,注意区分。

个人是比较建议附加上癌症二次赔付责任的。目前比较好的条款是:间隔期3年,责任涵盖新发、复发、转移、持续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苗一楠

北京市 丰台  中国人保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雇主险投保

这个客户是沃保推送过来的,第一时间去电话沟通,雇主险一般都是想要最低方案,我就帮忙找了各家符合需求产品对比,客户也来回该方...

签单 7100.0000 2024-04-15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

32118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8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