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保险买网上的好?还是买代理人的好?

保险买网上的好?还是买代理人的好?

2019-06-17 分享到:

随着保险业务的发展,其销售渠道也多了起来,现在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渠道。

1.1 保险代理人

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保险业务员了。

通过业务员买保险,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面谈,给我们足够的安全感。我们不需要自己太懂保险,因为大部分时间听业务员说就好了,所有关于产品的问题都可以直接问他们。

但也有不好,保险公司中代理人的素质参差不齐,若是运气不好遇到一个不合格的代理人,就很有可能被坑。

保险买网上的好?还是买代理人的好?

1.2 银行保险

现在很多银行也会跟保险公司合作卖保险。

银行网点多,以理财险为主。其实大部分银销产品的收益都并不高,并且很多消费者也并不知道自己买了份保险,以为只是买了个“不能随时取钱”的理财产品。

1.3 电话销售

电话销售对保险公司来说销售成本较低,所以还是挺受喜欢的。

但保鱼君不推荐从电话渠道购买保险,特别是不怎么懂保险的人。在短时间的电话沟通内,无法对整个产品形成完整的认知,也容易忽视许多细节。

1.4 互联网保险

现在在互联网上买保险的是越来越多,呈现出一种爆发式的增长。各家保险公司推出了许多性价比挺高的产品,而且销售渠道也有一些定制产品的性价比也不错。

互联网保险也有其特点。比如“大”保险公司产品重心都在线下,线上产品较少;而“小”公司产品更侧重于线上产品的开发。

那么很多朋友就会有疑问了:网上买保险,毕竟看不见摸不着,连保单都是电子的,实在是让人怀疑靠不靠谱!

实际上,保险是一个强监管的行业,我们在市面见到的保险产品已经是经过保监会审核,受法律保障的公众产品。

保险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将这些产品销售出去,客户无论是从哪里购买保险,最终均是和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。

即便是在第三方网站购买的保险,也同样会拥有保单和保单号,入了保险公司的系统,购买者可通过保险公司官网和客服热线查询保单信息。

线上线下的优劣势

线下销售渠道是一个较大概念,大体包括:代理人销售、银行保险销售等。总体来说,线下销售渠道就是消费者与业务员之间的双向沟通,进行购买保险。

线上销售渠道也就是指互联网保险了,根据保监会统计,2017年,在网上买保险的人数已有3.3亿人。网上保险签单件数124.91亿件,保费收入1835.29亿元。

接下来我们从几个侧重的方面来做对比分析。

2.1 产品选择

不管线上还是线下,产品本身都是靠谱的,都是签合同受法律保护的。

产品“坑不坑”的关键点,其实不在于产品的好坏,而是它“适不适合”我自己。

线下——线下业务员通常只一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,推荐的产品也比较有限,很少会帮助推荐其他公司的好产品,所以有时候反而可选性更少了。

线上——例如支付宝、多保鱼,都属于线上保险平台。这类线上保险平台可以汇集多家保险公司的多个保险产品,消费者的选择更多了,可以更好地对比!

线下优劣势:产品知名度高,但产品选择面较小。

线上优劣势:产品多样化,具有更大的选择性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苗一楠

北京市 丰台  中国人保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

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