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下岗后不想缴纳社保 能退社保吗?

下岗后不想缴纳社保 能退社保吗?

2018-02-18 分享到:

  社保的费用每年都在上涨,涨幅虽然不是很大,但是累积下来一年也要交不少的钱。对此,不少人直呼交不起。在职时企业还会承担一部分社保费用,而下岗了,自己就要交全部的费用。数额之大让很多人无力承担,以至于不少人有这样的困惑,交不起社保,能退保吗?

  灵活就业社保比职工个人缴费高近三倍

  下岗工人交社保真的是难上加难,职工社保费里包括五险,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是由个人和单位分别按照比例缴纳,而工伤保险、生育保险的费用全部由单位缴纳,个人不需要交纳。(全国各地缴费比例有所不同)而下岗失业后自己缴纳的一般是三险,即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,都要自己付费。其中还仅有少部分能划归个人账户。

  按比例算如果在职职工个人缴费是10元的话,灵活就业可能要交27元!

  交不起社保了,能退保么?

  社保由于承载着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,为了促进缴费,已经越来越收紧退保政策了。2011年7月1日颁布的《社会保险法》之基本养老保险部分第十四条明确规定: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。

  不过还是有些特殊情况,可以退回养老保险里的钱的。

  1、重复参保

  2、无法转移

  3、退休前死亡

  4、转变国籍

  退保能退的钱其实不多

  退保不是说当初交的钱都退给你,只能退还个人账户部分。比如说养老保险缴费比例20%,其中只有8%划入个人账户。能退回来的就是这部分,所以如果真的经济条件不允许,建议暂时先不交,等经济宽裕点了再接上。毕竟只要缴费满15年就可以退休了,多少也算是一笔收入。

  生活不易,但社保不是罪魁祸首,愿大家都能被温柔以待。

 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苗一楠

北京市 丰台  中国人保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雇主险投保

这个客户是沃保推送过来的,第一时间去电话沟通,雇主险一般都是想要最低方案,我就帮忙找了各家符合需求产品对比,客户也来回该方...

签单 7100.0000 2024-04-15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保 网站管理

3211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